securedownload  

由玩玩印章直至前幾天的馬寶寶生活墟,令我接觸了很多朋友、網友、街坊、其他擺檔者。然後我們談及最多的話題就是,當知道了我的正職是畫室工作的時候,大家都會說「好好喔,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或者是「哇,有好多時間可以做手作」。
是的,我的確可以做的自己喜歡的工作是很幸運的事情。但你知道背後情況嗎?基本上畫室任何時務都全是由我負責的,由收錢到教學生、由教面對家長到我老闆、由幫學生處理嘔吐物到負責每天的畫室清潔事項,全部都是我一手負責的。基本上老闆都不在,所以事情都要由我一人決定,開什麼課程,怎樣面對家長一一都是由我去做。如果我不努力一點學生人數就自動下降。別人都說你真好呀,老闆都不會管你的,不是啦,是所以問題都是要由我負責及由我去發現,其實是好大的壓力。只是幸運的事我真的喜歡這個地方這個屋苑的小朋友,並可以看著她們長大,這是我工作很大的動力。

好,我再說回刻章的工作,很多人都說我很好喔,好多時間刻章。是的,我真的有好多時間。但是你願意每天放工都不約朋友不約男朋友外出嗎?你願意每天放工由晚上刻章刻到十二點一點沒有休息嗎?你願意假日不約朋友在家中整整一天去刻章嗎?可能我是比較宅,朋友很少,相對自己的時間多了,結果每天都是刻章再刻章而已。

好啦,然後有人會說一印章都賣一百元左右,好好賺喔!這就是大錯特錯!有這個想法實在對我太不公平了!你知道每一個草圖我是用了多少時間去畫,畫了多少個然後刻了出來又不滿意再去畫再刻。然而有些人只會當面在我面前計算這個橡皮多大大約幾多元然後木頭多少元...這樣去計算我印章的價值就對它太可憐了....開個小賣場要動好多腦筋處理大家的先後,然後過幾天給我來個大失蹤!唉!寅係要再「雕」!

還有就是我金麥姬這個品牌不是幸運可以做到「算是好好睇睇」,而是我花了大量時間及願意花大量金錢去試做不同方向的,頭1年時間我更是在格子作打滾的!你知道一個月我會白花二千多元去展示我的創作嗎?我記得當時我大部份印章的價錢都不過60元呢..哈哈!

最後是我覺得我最賺到的就是你們!你們是我最支持我的學生、隊員、朋友,我覺得能認識到你們是我最大的回報,即使從來沒買過我印章也好,只要一直默默地看著我真的覺我好幸福。身邊發生了好多事情,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以前是很醜陋(可能現在也是),從前也做過傷害別人的事,真的很對不起,我現在最想更真心的去做一個人,好想用正能量去改變一點事情,所以我還是想你們體諒我、提點我及支持我。

我經常都說,認識你們真的很幸福,一生人就只有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麥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